2011/11/17

再會了,我的青春

青年─青年是指人類生長的一個時期,介於少年與中年之間,是社會上的一個重要群體。

今天是我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,明天開始就是三字頭了,所以我想對自己過去十年來做一個回顧。



關於電腦:「雖然生命不能在format之後重新來過,但在數位構成的世界裡,新的生命,只是另一種新的成長形式」

二十年前,我得到了第一顆 40MB 的硬碟;十年前,我自己買了 40GB 的硬碟;現在 4TB 的硬碟都還買不到。

目前的我已經好久沒有花錢在電腦上,但玩的更兇了。範圍不僅是在電腦,而是整個電子產業,舉凡單眼相機、衛星天線、擴大機與音響,大尺寸電視,動輒都是幾萬起跳,使得自己到現在還存不了多少錢,倒底是對是錯,就等十年後的我再來批判吧!



關於愛情:《愛因追求而失去,愛因失去而永恆》

十年前的我還在起秋的青春期,整天為賦新詞強說愁,但是不可否認的,現在的我寫不出當年的句子。

由於今年是建國百年,明年又剛好是龍年的關係,這一兩年已經被喜帖轟炸到不行了,而我的感情生活實在是沒什麼好說嘴的糟糕,更是拼命想逃避結婚的話題,還是讓四十歲的我再回頭來說教吧!



關於學業:「對妳的感覺,是可觀測卻不可控制的矩陣。這個矩陣的特性方程式代表了我對妳的愛。而喜歡妳、思念妳、想擁有妳的愛是它右半平面不穩定的根。」─ 2002,自動控制狂想曲。

我一直很愛讀自己喜歡的東西,一直到十年前的專題比賽瘋狂轟炸以後,我才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走這條路。

打算趁當兵一年半好好的思考,是不是去報考學士後中西醫學系?而現在的我跟當時一樣,又做了一次逃兵。



當年的計劃:

O 1. 93年 6月畢業

O 2. 93年 7月或 11月入伍

O 3. 95年 2月或 6月退伍

X 4. 95年 9月或 96年 9月入學

X 5. 100年 6月或101年 6月畢業 (雙學士)

X 6. 101年或102年專技中醫師高考通過

X 7. 102年或103年住院醫師第一年 (R1)



關於父母:

母親二十四歲生下我,父親二十六歲就跟母親結婚,不久後就買了人生的第一棟房子,下班回來不休息還去兼第二份工作,是我所望塵莫及的。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奇怪,父母都那麼努力,為什麼我會那麼樣的懶散?

在當兵期間,我的叛逆期才真正開始,不想放假回家還要被父母束縛,所以我有一整年都沒有回到家裡。一直到想要工作了才回家,一個人住在舊家裡,跟家裡的聯絡越來越少,明知道這樣子是不好的,這也是我心中的陰影。



總而言之我這十年來好像一點都沒有進步 ...







When I was a young man, I had liberty, but I did not see it. I had time, but I did not know it. And I had love, but I did not feel it. Many decades would pass before I understood the meaning of all three. And now, the twilight of my life, misunderstanding has past into contentment.



Love, liberty, and time: once was so disposable, are the fuels that drive me forward." - Ezio Auditore (June 24, 1459 - 1524)


7 則留言:

芋頭 提到...

比蓋~比蓋~~生日快樂阿^^

堅持自己的理想前進吧~不管如何~我們這群同學還是都會支持你的^^

正傑 提到...

生日快樂阿~~比蓋

活得精彩就好!!!

米雪 提到...

比蓋寶貝兒,



讓我們一起為了事業跟學業都2頭燒的我們,彼此加油打氣一番...

也祝你生日快樂唷^0^

ㄚ海 提到...

比蓋辛苦了~生日快樂!^^~

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比蓋大師~加油!

阿潘 提到...

比蓋生日快樂!

因為有過遺憾,才會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機會與小幸福,

每個些段都有他的存在意義,其實比蓋你也是一直再成長進步的,

不用比較,也不用複製他人經驗,在合適的時間做該做的事,且盡全力去做,

你就是成功的人。BTW 你懂很多東西,是我的學習目標嘿 :)

比蓋加油! 大家會永遠支持你 :)

jackblue 提到...

生日快樂阿!!比蓋!!

littlekang1 提到...

你很厲害也很努力了,

真的 ,



跟你比我懶散多了!!